[get-weather-slider]

補充旅宿業營銷技能 新竹尖石開辦數位行銷課

大綱

為了讓在地業者,能夠透過網際網路的資源媒介,學習建置網頁與自有品牌,新竹尖石鄉公所舉辦網路行銷訓練,充實族人在民宿業的實務技能。

為了讓民宿業者瞭解,現今旅宿業行銷趨勢、客訴處理與補償,及學習建置網頁,尖石鄉公所開辦網路行銷訓練,透過課程設計,充實學員對品牌建立、包裝的實務技能,同時也釐清基礎的經營架構與概念。

學員邱明珠表示:「很多行銷方面,跟要如何去執行這個事情,他有給我們一套的方法,就是讓我們使用,在我們這些的營運方面,或是招募客人方面。」

學員指出,許多經營民宿的族人,因年紀關係,不擅於利用網際網路行銷,客人也以回頭客為主。但在疫情衝擊,觀光旅遊產業人次減少,業者經濟收入大打折扣。因此,若能運用網路資源,記錄過程的種種,或增添原鄉特色的故事性,將更有看頭。

講師巴彥爾說明:「可是有時候我們要站在,消費者的立場來講,你的對象是誰,可能這個就比較,他們比較難去拿捏,怎麼去結合當地的一些鏈結,比如講說故事性。」

雖然對許多年長業者來說,學習建置網頁與自有品牌,相當不容易,但藉由嘗試透過網路行銷,推展在地農物及觀光相關產業的挑戰,也希望有更多青年參與,注入產業發展動能。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