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消暑椰子水夏日夯 攤販坐地起價引熱議

大綱

炎炎夏日,來杯冰涼的椰子水,消暑又解渴。在台東興昌村沿路,可以看見不少賣椰子水的攤販,但日前卻傳出有攤販坐地起價。網友PO文表示,看見路邊招牌寫著椰子一顆20元起,興沖沖下車要買,但實際要價竟是50到150元,認為根本是詐騙,引發熱議。

一顆顆翠綠的椰子擺滿桌,老闆一刀剖下,插上吸管,民眾現場拿著喝,豪邁又消暑。炎炎夏日來杯椰子水,整個人透心涼,尤其在台11線、台東興昌村路段,沿路可見賣椰子水的小攤子,不過現在卻傳出有攤販坐地起價。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PO文,表示自己在興昌路邊看到標價椰子一顆「20元起」,興沖沖下車要買,但沒想到實際上1顆至少是50元,甚至還有1顆賣到150,詢問店家原因,結果還被對方兇,氣得拍照PO網,認為根本詐騙,引發熱議,不少人留言有類似經驗.但也有人認為採椰子很辛苦,嫌貴可以不要買。

興昌社區居民李先生表示:「消費者抱怨說怎麼一顆80塊,100塊之類的,就發現怎麼跟他們看到的,上面明碼標價不一樣,然後那個老闆好像還會兇客人說,沒有20塊這種東西的椰子。」

打出低價攬客,但實際價格竟是高出一倍以上,對於這種不實的行銷手法,遭指控的攤販不願回應,但在地居民早有耳聞,也常聽到消費者抱怨,不過實際走訪其他攤商,店家表示椰子價格確實很廣。

攤商陳先生解釋:「我們從以前到現在,就是這樣50塊60塊,再有大一點可能70、80這樣,椰子就是秤斤,就是它本身的重量決定它的價錢。」

攤商 siku 補充:「我大的我小的都是賣30元,有的人喜歡小的。」

同樣大小的椰子,有的自產自銷1顆只賣30元,但中盤可能就漲到50元,最主要的還是依大小來定價,但買賣交易講誠信,只能說買東西前,不只價格要看清楚,還得問清楚,免得買賣不成,又傷和氣。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