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轉角路口號誌多不美觀 正興村民盼整合資源

  • 發布:2022-08-26 15:39
  • 台東金峰
  • udjuy

大綱

位在台東原鄉地區的金峰鄉正興村,光是一個轉角路口不到5公尺左右的距離,就有9支不同單位的號誌駐立,而且間距緊密,看似形成一面牆,居民表示,除了有礙觀瞻之外,認為這些資源應該可以好好整合。

3支電線桿、2支路燈、2支反光鏡以及紅綠燈跟電箱各1支,短短約5公尺的距離,在相同的轉角處,就有9支不同單位的號誌駐立,猶如形成一道牆,這裡是位在金峰鄉正興村,居民表示,除了有礙觀瞻之外,認為這些資源應該可以好好整合。

正興村居民沙煥庭說:「就是單純就那一處,就是有很多電線(桿)或是路燈,就是全部都擺在那一塊,如果可以資源整合的話,當然是最好的改善方式這樣。」

金峰鄉公所表示,目前正在設置人本步道的工程,會將原有道路往外擴充,把舊有的路燈移置有需要的地方,未來也將會對各單位的號誌,朝景觀美化方式來整合。

金峰鄉公所財經課長 黃金盛說:「在做我們這個人本步道的一個工程,現在因為我們都有設新的這個路燈,舊有的路燈的部分現在雖然我們還沒有拆,可是未來就是整體我們整個道路做完之前,我們會整個就再把它拆除,然後移到有需要的地方,我們會再來設置。」

而反光鏡跟紅綠燈及電箱,基於安全性考量有設置的必要。對於三支電線桿,台電太麻里所表示,會再邀請相關單位到現場會勘。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