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霧峰原流新創聚落 推動「原民婚禮」新亮點

大綱

台中霧峰文創基地光復新村「原流新創聚落」,是台中熱門的觀光景點之一,營運團隊最近推出「原來結婚吧」戶外婚禮服務,不論是原民傳統婚禮,還是現代的婚禮,都能在園區內舉行,讓原流新創聚落的發展更多元,也帶動園區內原民產業的發展。

一對穿著傳統服飾的年輕族人,在大家的祝福中步入會場,他們參加原流新創首辦的戶外證婚活動,希望為自己的婚禮紀錄,留下更多美好回憶,台中市原民會主委,親自為這對新人證婚,也為他們獻上祝福。

台中市原民會主委林益陸說明:「那我們也希望藉著這個傳統的證婚儀式,除了真的來祝福他們以外,也希望能夠在這個原流新創聚落,能夠一起分享他們的喜悅以外,更能打響共同行銷,我們這個原流新創聚落。」

新娘張詠慈&新郎黃正凱表示:「我們也是有在預備要辦結婚,所以就來參與這個族服式的婚禮,對年輕人來說是還滿不錯的、滿新穎的,然後也比較符合現代在都市生活的族人。」

原流新創聚落經營團隊表示,光復新村文創基地,經常吸引準備要結婚的新人,來這裡拍照取景,因此看見這樣的發展潛力,進而規劃戶外婚禮及證婚服務,同時也與園區內原民產業做結合,為行銷作加分。

原流新創聚落園區負責人黃天補充:「希望透過這邊是可以變成是一個婚禮的基地,後續可以為我們這個場域互相作加分,然後也可以希望透過,原民的一些文化元素打到婚禮的部分。」

觀禮民眾賴小姐表示:「我覺得很適合,像這種戶外婚禮很棒,光線從樹蔭那邊透下來的時候,就是看那種微微的光線,透在新郎跟新娘的臉上,我覺得超美的。」

原流新創聚落首度辦理「原來結婚吧」戶外證婚活動,開放報名就吸引多對準新人前來報名參加,搭配園區內特色美食及節目,不僅帶動園區內人潮,也讓園區內各式各樣的原民文創,與部落產業被看見。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