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阿里山林下經濟新產品發表 促行銷部落產業

大綱

農委會林務局從108年推動林下經濟政策以來,陸續有來自部落的林下經濟發展成產品,而來自嘉義阿里山的鄒族族人和林務局10號在台北誠品信義書店舉辦發表會,現場有各式林下經濟的新產品,將其品牌化行銷,提高消費者的辨識度,促進部落的經濟發展。

來自嘉義阿里山鄒族族人用吟唱的美聲,為10號在台北誠品信義書店舉辦的新品發表會揭開序幕,並由林務局局長林華慶及鄒族族人,共同發表來自阿里山林下經濟的新產品,森林蜜啤酒及金線連養身帖。

除了這次的新品之外,現場還擺放段木香菇及森林蜜。林務局在108年推動林下經濟政策,開放在森林裡生產段木香菇、木耳、台灣金線連、森林蜂產品及台灣山茶,尤其原住民保留地更適合發展林下經濟,發揮森林環境永續與提振山村經濟效益。

林務局長林華慶說:「這兩年不但是參與的人數越來越多而且產量也擴大,那更重要的是他們的這個產品,優質的這些林產品可以進入到我們的這個誠品,這樣子很優質的通路可以讓更多的消費者看到。」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長張岱說:「相關的這些包裝或是品牌品牌的這個部分,我們認為說如果能夠去加以提升,那可能對於產品在銷售上面應該是有所幫助。」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108年協助成立鄒族「嘉義阿里山原住民農林業生產合作社」,依生產需求將社員分成香菇組、金線連組、牧蜂組,分別積極投入林下經濟生產,在嘉義林管處協助下,不但提升產值也將產品品牌化。

阿里山原住民農林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汪志敏說:「讓部落真正的感受到我們的森林其實就是我們最天然的綠色溫室,在這樣的綠色溫室我們不需要很大的成本的投入,只要善盡把我們的森林保護好,就能夠可以產出更優質的產品。」

部落與政府共同推廣林下經濟產品,透過品牌化提升消費者對產品的辨識度也善用通路,讓在都市的消費者也能品嘗到山林的滋味,更能促進部落的經濟效益。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