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慈團台東捐百包物資 助邊緣戶家庭度難關

大綱

自疫情爆發以來,國內物價持續高漲,更直接衝擊觀光及服務業,導致部分民眾被放無薪假,甚至面臨失業。為此,台灣基督教福利會自6月起發起物資勸募,今(9)天是在台東辦理了捐贈儀式,共捐贈100份物資包,內含麵條及罐頭等民生食品,每份價值約500元,希望幫助邊緣戶家庭度過難關。

喜樂課輔班孩童說:「再次踏出信心的腳步,神必陪伴你走每一步路。」

孩子們齊聲高唱詩歌,展現在課輔班學習的成果,也藉此感謝各界善心人士捐贈的物資。

喜樂課輔班學童 丁小妹說:「很開心,又有吃的東西。」

課輔班學童家長 周小姐也說:「很感謝啊!」

台灣基督教福利會執行長 游宗仁說:「很多的小朋友在這個地方,因為疫情的關係,可能也需要這樣的一個物資。」

受到疫情與俄烏戰爭影響,國內物價持續高漲,對於經濟弱勢家庭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為此,台灣基督教福利會自6月對外發起物資勸募,針對宜蘭、花蓮及台東地區邊緣戶家庭給予協助,短時間內募集到了1200份物資包,每份價值約500元,台東地區由喜樂課輔班為主要受贈對象,總計100份,由來自土坂村的丁姓姊妹代表受贈。

喜樂課輔班學童丁小妹說:「媽媽生4個,所以她比較麻煩照顧我們,所以辛苦她這樣。」

丁小妹妹來自單親家庭,下面還有3個妹妹,平時一家5口擠在10坪不到的出租屋,由於母親工作忙碌,平時根本沒時間照養女兒,因此4姊妹有很多時間都在課輔班度過,也把這裡當成第二個家。

喜樂課輔班學童丁小妹說:「很喜歡在這邊,因為可以學舞蹈,在這邊唱歌跟同學一起。」

喜樂課輔班主任張珍妮說:「因為我們有些父母親都是暴力、血氣來處理事情,所以這裡的孩子需要被愛、被肯定。」

喜樂課輔班目前陪伴約50名孩童,其中有6成為原住民,而這些小朋友多半是來自社會邊緣戶家庭,透過社福機構轉介,由課輔班提供才藝學習及課業輔導機會,藉以健全孩童身心靈適當發展,盼未來能翻轉家庭狀況,進而回饋社會。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