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水保局夏日嘉年華 遊戲闖關增加防災知識

大綱

為了讓民眾對水土保持及防災知識有更深的了解,水保局台東分局6號在鹿野高台,舉辦「水保夏日嘉年華:大地童樂會」,讓民眾透過遊戲闖關的方式,達到水土保持教育宣導的目的。

水保局台東分局舉辦「水保夏日嘉年華:大地童樂會」活動,現場設置了九個水保遊戲關卡,希望讓民眾能透過遊戲闖關的方式,對水土保持及防災知識有更深的了解。

水保局台東副分局長林國財說明:「今天辦這個活動就是希望親子互動,做遊戲的過程中,讓水土保持宣導的部分,導入我們遊戲裡面,讓小朋友一起來玩活動,得到一些水土保持的教育宣導。」

主辦單位表示,全球氣候變遷,極端氣候愈來愈顯著,豪大雨也經常讓山區部落面臨土石流危機,希望透過活動提升族人土石流防救災觀念。

民眾黃小姐:「我覺得很有趣,透過一些闖關的遊戲,可以知道一些水土保持的知識跟資訊。」

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參與的民眾了解水土保持及食農教育的重要性,主辦單位也期待能透過活動,讓民眾都能為水保及防災教育盡一分心力,共同保護水土、永續家園。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