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大武漁港SUP體驗營 爸爸媽媽帶小孩同樂

  • 發布:2022-08-08 12:40
  • 台東大武
  • udjuy

大綱

近幾年相當夯的水上活動SUP立槳,本周末在大武漁港進行「SUP水上競賽暨親子樂活體驗營」,不少民眾趁著暑假期間,帶著孩子前來體驗,也增進親子間的互動。

爸爸帶著孩子,兩人一組,進行SUP的親子競賽,這裡是台東南迴地區唯一的港口,大武漁港,正辦理SUP立槳水上競賽暨親子樂活體驗營活動,吸引許多家長趁著暑假期間帶著孩子前來遊玩,也增進親子互動。

民眾尤昇輝表示:「很好很開心,帶著小朋友一起參加這個親子活動很有意義,增加跟孩子們之間的互動,還有玩水的樂趣。」

SUP教練莊魁元說明:「任何的一個水上活動項目,都要有教練事先先做教學,他會教你怎麼上板怎麼下板,甚至在你落水的時候,為什麼要配戴這個腳繩,因為人板分離之後,你可以將你的腳繩拉回來,板子就一起回來,這個時候你就更輕鬆地上板。」

站在板子上滑行前進,和衝浪比起來,更容易上手,是非常適合親子間的水上活動。大武漁港連續兩年舉辦SUP水上活動,廣受民眾好評,鄉長表示,期望未來跨越傳統的漁撈,也能開發不同類型的休閒產業。

大武鄉長黃建賓補充:「除了漁業以外我們有沒有可能,讓其他的行為來發生,像是SUP這個類型的這個親水的活動,我想未來還是由縣政府,能夠來幫我們做整體的規劃,好讓我們這個漁港,產值能夠跨越這個傳統的漁撈這一塊,也能夠提升到,我們這個休閒觀光。」

大武漁港南邊,正在興建南迴地區最大的休憩心中南迴驛站,即將在今年完工啟用,鄉長提到,未來也將和正逐步規劃沿海步道「大武廊道」,相互結合,希望創造大武的觀光產業新契機。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