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張鎮衙獲桃園領航猿青睞 今辦加盟記者會

大綱

2022 Plus League職業籃球聯盟新人選秀會,在上周正式落幕,阿美族人張鎮衙以狀元之姿獲得各球隊青睞,最終,確定加盟桃園領航猿球隊,並在今天(4)舉行新秀加盟記者會。

職業籃球隊桃園領航猿4號舉辦新秀加盟記者會,球隊總經理陳信安將背號27號的球衣,交給阿美族籃球選手張鎮衙,宣告新血的注入,將帶領球隊進一步地過關斬將。張鎮衙以狀元之姿,獲得Plus League職業籃球聯盟各球隊的青睞,最終,選擇加入桃園領航猿期許突破自己實力。

籃球選手Mayaw Ido張鎮衙說:「我是應該是很興奮,但是興奮中又帶點平常心的心態,因為雖然這是我從小到大的目標跟夢想,但是我覺得後面還是要繼續做一樣的事情就要持續進步然後去突破自己,再來是在台灣這個最高舞台去展現自己,這是我覺得我接下來的目標。」

桃園領航猿球隊總經理陳信安說:「我希望他在小前鋒大前鋒這個位置,可以頂上台灣絕對是最好的射手,而且他絕對有這個能力在。」

球團不只對張鎮衙抱持高度的期許,更特地為張鎮衙推出個人紀念球衣,並放上張鎮衙的族語名字以及八角星圖騰,象徵張鎮衙對於自己的身分認同。

張鎮衙母親Kiko陳惠芯說:「我每次都會很鼓勵孩子說要以原住民為榮以他們的名字為榮,雖然我們很少叫他Mayaw,但是他常常會用Mayaw,這個名字來就是跟其他人說他叫Mayaw Ido。」

張鎮衙父親Ido張聖望說:「何德何能我可以有這樣的機會,無非是上帝的厚愛,那小孩子的努力以及他們的汗水所造成就的,我真的是感謝主這一切感謝主。」

在家人的支持之下,張鎮衙的籃球的夢,逐漸壯大。成為職業籃球選手後,明年也將代表台灣征戰2023的世界盃,繼續為自己的籃球生涯寫下新的篇章。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