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表揚教育領域優秀人才 台東縣長親自主持

大綱

台東縣政府4號舉辦主管會報,並頒獎表揚獲今年總統教育獎、師鐸獎、教育奉獻獎等多項個人或團體獎項,其中總統教育獎由大溪國小棒球隊隊長謝鎮煒代表授獎,謝鎮煒同學也希望未來能持續努力往職棒發展,希望透過棒球來翻轉人生。

台東縣政府4號召開今年度第四次擴大主管會議,縣長饒慶鈴也親自到場主持,並頒獎表揚獲今年總統教育獎、師鐸獎、教育奉獻獎等多項個人或團體獎項。

其中總統教育獎由大溪國小棒球隊長謝鎮煒同學代表授獎,謝鎮煒也期待未來能努力往職棒發展,希望透過棒球翻轉人生。

2022總統教育獎得主謝鎮煒:「未來希望棒球球技可以越來越好,(會想要加入職棒嗎?)會啊!」

台東大溪國小校長林智皓:「單親家庭環境底下成長,對孩子來說都是一個挑戰,本身他跟哥哥都非常的懂事,就是儘量不給家裡,增添額外的負擔為出發點,就算學校沒有練球,他們回到家裡的時間,也會主動幫忙家裡的事務。」

校長表示,謝鎮煒雖然來自單親家庭,但正面積極的學習態度更是許多孩子們的榜樣,也期許社會能給予更多溫暖,讓孩子都能快樂的學習。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