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疫情衝擊助學金募資 花蓮家扶盼大眾援助

大綱

本土疫情嚴峻,國內經濟景氣受到考驗,間接影響花蓮家扶中心111學年度「助學金募資」,仍缺少近700萬元,衝擊受資助學生的學習生活。花蓮家扶中心必須在開學前補足缺口,希望社會大眾提供協助。

受扶助的學生因父母離異,經濟重擔全壓在父親身上,但父親本身的身體狀況不佳,頓時失去家中的經濟支柱。在社工不斷陪伴之下,才漸漸重拾自己在課業上的信心,考上電腦維修乙級證照。

受助學生Umaw(呂浩杰)、Robiaq(陳慧如)說:「考證照這段期間是很艱苦,就是因為要這樣子,所以以後的路才會比較好走,在遇到跟我一樣有困難的人,我可以再幫助他。」「因為我爸媽他們的年紀都比較大了,家扶的補助可以讓家裡的經濟困難,比較沒有那麼地嚴重。」

不過,家扶中心表示,受到疫情影響,近兩年的助學金募集都比往年少,但需要幫助的孩子卻比往年要多,估算準備111學年度,花蓮共計有1,400份助學金,需要經費新台幣1,145萬元,但到目前為止才募得449萬元,尚有851份助學金,696萬的缺口。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說:「在我們的服務過程當中,我們也有我們的菁英培子計畫,或是學習提升的計畫,這些計畫都是可以針對例如說考證照的孩子,甚至他可能是需要考語言,或者甚至他有學校推薦要出去比賽,這一類型的孩子只要他在他的所需的費用上有缺乏,家扶其實都會全力的支持。」

在林波及靳寶儀夫妻二人所組成的「環島饅頭」帶領下,與受扶助的學生一起動手做饅頭,藉此義賣饅頭來幫助弱勢家庭。家扶中心期盼社會大眾提供協助,趕在9月開學前補齊缺口,讓這些孩子無後顧之憂、專心求學。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