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開南大學東部開進修課程 辦獨立招生說明

大綱

東部地區一直以來進修管道有限,而校本部位於桃園市蘆竹區的開南大學則有計劃到東部地區辦理進修課程,在立委積極協助下,開南大學將從111學年度開辦獨立招生,讓東部地區族人不用再花長時間的路程,前往別縣市進修。

開南大學8月3日在台東高商辦理111學年度獨立招生說明,共有5個學院17個科系,如果選擇進修學分班的學制,可在台東高商修完大部分的學分後,最後一年只需要隔周前往桃園市蘆竹區的校本部,完成剩餘學分,就有機會取得學分證書。

開南大學校長林玥秀說:「那當然就是要開發比較多元不同,像我剛才講的回流教育,就像說有的可能四十歲、五十歲,他過去沒有機會,除了義務教育之外沒有念到,他就可以繼續來回到大學裏頭。」

教育是改變民眾生活及提升競爭力的關鍵。目前在台東縣內就近選擇進修高等教育的學校不多,大部分都在外縣市,在外求學除了多了一份生活開銷,還需要花長時間的路程,間接影響族人有意提升自己的機會,而現在多了一所大學供族人們選擇。

國民黨立法委員Sufin‧Siluko (廖國棟)說:「是不是讓我們的偏鄉也從教育著手,把整個品質整個內容提升起來,不要說一定要到台北,一定要到高雄不一定,如果我們在台東可以,為甚麼我們不走這個方向呢?」

開南大學校提供多元科系可讓東部的族人有進修學程的機會,民眾不只多一個進修管道,未來學校也會透過媒合輔導畢業學生就業。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