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平鎮高中5:0勝拉雷多隊 小馬聯盟青棒賽奪冠

大綱

臺灣棒球近日在國際賽上,頻頻傳出捷報!桃園市平鎮高中在台灣時間8月2號,以5比0力克地主德州拉雷多隊,勇奪2022美國小馬聯盟青棒錦標賽的世界冠軍。

一開局下半,桃園平鎮第1棒率先安打上壘,靠著捕逸上到二壘,阿美族小將李勛傑立即補上安打打回奠定勝利的第1分,第一局打完桃園平鎮就以2:0領先。到了第5局桃園平鎮進攻,一二壘有人,又到了李勛傑打擊,大棒一揮!打擊聲相當響亮,小白球直直飛進左外野的觀眾席,是一支帶有3分打點的全壘打,也把地主隊美國的冠軍夢給擊碎了。

平鎮高中棒球隊教練藍文成:「最後一場冠亞軍賽對地主隊代表隊,那人和地利應該是美國隊,地主隊這邊比較佔優勢,而且也聽說他們在其他的賽事,也都把對方提前結束,冠亞軍賽對地主隊能5比0獲勝,是滿不簡單,我們的投手黃保羅,他這一塊是真的表現的滿襯職。」

藍文成教練也表示,此次冠軍賽的兩大功臣之一,阿美族投手黃保羅,完封比賽,讓地主隊美國一分不得,他也是今年中職選秀會的探花,畢業後將投效富邦兄弟。另一名則是打出全壘打,又拿下4分打點的阿美族李勛傑,目前才高二,未來更是不可限量。而在頒獎當下,桃園副市長高安邦也立即視訊表達恭賀及喜悅。

桃園市副市長高安邦:「2019年世界大賽是我有領隊過去的,我們已經得到很多次的榮耀,特別是中華職棒在選秀,幾乎都是以我們平鎮高中為班底,散在各個中華職棒不同的球隊裡,表示我們平鎮高中的棒球運動的,推展是非常的成功。」

職棒搖籃的桃園平鎮高中,曾於2012年、2018年及2019年拿下本賽事冠軍,今年再度勇奪桂冠,已為台灣累計奪下4次冠軍,寫下輝徨歷史,用棒球不斷在世界舞台上榮耀台灣的名字。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