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新城海洋遊憩教練課程結訓 35名青年獲頒證書

大綱

新城鄉公所3日舉辦”新城鄉海洋休閒產業人才職能培力頒證典禮”,本次完成培訓的35位教練,包含丙級水上摩托車教練16位、丙級獨木舟教練19位,充分展現新城鄉海洋休閒產業人才培訓及學習成果。

水上摩托車學員江杰穎:「我想說參與這一次的訓練,是因為想說如果花蓮有一天如果有這個行程的話,我覺得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因為我還滿喜歡在戶外活動跟水上活動這一塊,我覺得很開心啊,希望有一天可以往這一方面發展。」

獨木舟學員 Suyan‧Lahuy(黃哲勛)表示:「這三天很不輕鬆啦,所以我想要藉由領取個證照,然後去吸收跟客人互動的經驗。帶團的經驗可以用在日常生活上,像是我現在還是大學生,所以就可以跟同學就是有這樣子的互動,跟他分享我在這個職場的工作經驗)

合格的丙級水上摩托車教練及丙級獨木舟教練,都必須要經過16小時水上運動證照培訓課程,及8小時水上運動安全管理,課程內容有水域活動相關法規及設備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水上運動基本體能的訓練,培訓課程於炎熱的6月份完成訓練,堅硬的訓練過程及要求,才能獲頒水上運動種子教練認證,並由體育署發證。

獨木舟教練 Ciclal‧Lahok(吳張新源)說明:「讓他們知道海浪的狀況,不是我們一般所想的這個樣子,它可能有高低起伏,它的變化很大,你如何在這樣子的情況之下能夠掌握好,能夠用你的技術技能去訓練自己,克服到這樣子的一個大自然的環境,未來在整個投入觀光發展與水域活動上面,就有很大很大的助益。」

新城鄉長何禮臺補充:「培訓我們這個獨木舟以及海上摩托車教練的一個研習,對於他們這個職場上一個教育以外,未來整個海洋開放之後,對海洋的觀光產業,比如說在安全上 在健康上各方面,來給予相當的一個海洋的知識。」

新城鄉公所表示,穩紮穩打地培訓水上運動種子教練,期盼藉此帶動新城鄉海洋品牌能見度,更展現地方的特色與活力,讓觀光與在地產業連結,帶動經濟發展。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