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中和平台8線77K處 坍方清除全線通車

大綱

本周天氣較不穩定,尤其在山區會有局部大雨,容易有落石危險,在台中和平區台8線77公里處的靈甫橋路段上邊坡,昨(31)天下午就突然發生崩坍,造成雙向道路無法通行,雖然相關單位有聯繫調度大型機具搶修,因現場落石持續不斷,不敢冒然搶進,直到今(1)天早上終於搶通,在9點恢復全線通車。

正要通行的車緊急停下來,因為落石就在眼前,這條台8線77公里處靈甫橋路段上邊坡,7月31號下午兩點大規模落石坍方阻斷交通,公路總局雖然在第一時間跟警方配合把道路封鎖,機具也在現場待命,但現場落石持續不斷,不敢冒然搶進,直到1日上午終於搶通。

大片的落石泥土覆蓋住道路,只剩下單向道,所以經過的車都要加快速度,經過這條路,因為在山坡上還是會有,陸續會有一些小碎石,從山坡上滑落,所以場面十分的驚險,一旁還有挖土機在隨時待命,因為就怕又會坍方。

公路總局第二區養工處谷關工務段長呂正安說明:「今天(8/1)早上天氣會比較穩定,所以昨天(7/31)就請廠商調度好機具人力,今天(8/1)一大早從六點就進去清,大概在九點多左右,就完成了單線恢復通車。」

現場有人員進行交管,還有挖土機清除剩餘的坍方土石,而31日晚間就被困住的當地居民,終於能在早上順利回家。

台中和平區環山部落居民黃誠志解釋:「我被困住,在十點從那邊過來。」

谷關工務段長表示這條路已規劃新建50公尺長的明隧道,強化通行安全性,也呼籲下雨期間,山區道路容易落石坍方,路況難以掌握,非必要請勿通行。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