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備戰明年全原運 屏縣政嚴選傳統弓射箭選手

大綱

屏東縣政府為了備戰明年台北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今年首次辦理各項賽事選拔賽,尤其屏東運動強項-傳統弓射箭,吸引各原鄉好手競相爭取代表權,對於新選手來說也是很好的體驗。

縣府代表及鄉長開弓後,宣告屏東縣傳統弓射箭選拔賽正式展開,這次有99位來自各鄉好手參賽,將選出公開個人組、青少年個人組、少年個人組,每組男、女各4名加入屏東代表隊。

屏東縣原民處處長顏成仁說:「針對全原運的各項競賽來在各原鄉地區來辦理這樣子的選拔賽,選出我們最優質的選手來代表我們屏東隊。」

以往屏東代表隊選手都是由全國排灣族魯凱族運動會,成績最優者選出,但這次排魯運動會傳統弓項目出現爭議,這次選拔賽更顯其必要性,另外也給新選手一個體驗舞台。

選拔賽裁判長潘幸義說:「公正、公平、公開,而且我們今天特別請外地的,也是我們中華民國都是C級B級A級的裁判表示說為了要公平起見,而且往年我們的屏東縣的在射箭的成績非常地好,每一種都是有冠軍都是前三名。」

南和國小教務主任tanubak rusaivan說:「有很多選手他是第一次參賽,所以利用這次的公開選拔賽,讓他們能夠去適應這樣子的一個比賽,其實對選手是一個正向而且積極地鼓勵。」

屏東代表隊選手未來將集中訓練,訓練費用由縣府經費統一支應,讓選手專注項目技能提升,在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拿下好成績。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