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陳時中進攻原民選票 前進東門教會端政見

大綱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31)是來到台北市東門基督長老教會。陳時中致詞就提到,未來會以文化主流作為市政精神,更透露在他衛福部長任內的原住民族健康法,已經送到行政院,準備在下個會期送進立法院。端出種種戰績,就是要來進攻原民選票。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拚選戰,原住民族日前夕,與前副總統陳建仁來到台北東門基督長老教會,還特別披上披肩,宗教、族群票源一手包辦,陳時中不忘拿出自己在當衛福部長的政績。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說:「我自己在當衛生福利部部長的時候,我上任第一個時間第一個計畫就是推動十項的原住民健康的計畫。」

即使離開衛福部長一職,陳時中壓軸再端出原民健康重大政策,透露卡關多時的原住民族健康法,就會在下個會期送進立法院。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說:「也溝通好久大概7年大概有,原健法今年我們已經送到行政院下個會期就會送到立法院,那我認為在下個會期應該可以通過,因為溝通了很久見解只有一點的不同。」

不只秀過去戰績,新的戰場,陳時中也立定目標。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說:「我們未來還是在這裡跟各位大家承諾,有各類的文化我們必須予以尊重,原民的主流在我們的市政裡面方面都可以表現出來。」

搶佔原民選票,陳時中就從教會下手,也向教友們表示未來的政策擬定仍須族人協助,並承諾市政將強調文化主流。綠營拋出族群政策方向,現在族人也在關注,究竟國民黨、民眾黨等參選人會制定什麼原民政策。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