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福音部落昨晚突停電 影響逾百戶台電搶修復電

大綱

花蓮福音部落昨天晚間臨時停電,造成1百多戶居民受到影響,台電人員接獲通報後立即前往修復並在22點40分左右恢復供電。

花蓮福音部落29晚間傳出停電意外,原本是路燈維修工程,但因為技術問題造成部落大停電,由於天氣炎熱居民當下也不知所措,只好到戶外休息。

在地居民Mayaw 謝新財說:「那時候我們這邊還有電在23鄰這邊,他說過了20分鐘恢復供電結果還是等了1個小時,後來就變成整個部落暗掉了,因為裡面保險絲走火他就整個換掉。」

里長提到,停電當下也立刻通報台電,疑似因為保險絲更換必須先進行斷電,所幸在22點40分左右恢復供電。

玉里鎮松浦里長Koniyo Ka’te 謝德川說:「我到的時候就問台電的發生什麼事,他說是保險絲爆掉,後面變成是因為保險絲一直在換,換了一個也是爆開後面台電說這樣不對他們要全部維修,就把那個總電源關掉全部整個福音部落沒有燈,之後大概一個小時就通電。」

本次停電造成福音部落1百多戶民眾受到影響,所以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或財物損失,後續台電表示將會加強該地區設備運作狀況。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