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縣府、航空業者合推高空跳傘 進行試跳活動

大綱

台東熱氣球活動掀起國內觀光熱潮,而台東縣府也和航空業者合作,要在台東推展高空跳傘運動,向民航局提出申請,已經進入審查階段。近日也在卑南史前文化公園上空,進行1萬3千英尺的試跳,而這也是東部空域第1次有民間高空跳傘活動。

3名高空跳傘教練從1萬3千英尺,相當於3千多公尺的高空跳出飛機,預定降落在台東卑南史前文化公園,公園內的民眾也紛紛抬頭欣賞這難得的畫面。而首先著陸的是俄羅斯籍教練,操作特技傘精準地降落在文化公園目標區。

第2個著陸的是藍黃相間顏色傘具的烏克蘭籍教練,也同樣精準降落在目標區,兩位教練還相互擊掌慶祝試跳成功,台東縣府和民間航空業者合作,推展東部空域高空跳傘表演,其中還有一項是雙人跳傘也試跳成功,成為國內雙人高空跳傘的首例。

台東縣交通觀光處長余明勳:「可能先嘗試看用表演的方式,讓國人對高空跳傘整個產業,了解它是怎麼一回事。如果有機會我們可以爭取,看明年是不是可以讓大家可以有一些的體驗。」

縣府表示,台東擁有發展高空跳傘條件,目前已向民航局申請試跳驗證審核,也讓民眾能安心地體驗高空跳傘運動。

航空公司董事長高健祐:「今天是民航局審定過程裡面第4階段,我們要示範試跳,讓大家也安心,這第一次民間的這個跳傘表演,是合乎國際的標準跟規範在走的。」

台東縱谷地區已經有熱氣球、飛行傘和空中導覽的活動,縣府也期待高空跳傘能順利通過審核,未來東部空域活動也將更多元,讓更多民眾可以體驗翱翔在天空的樂趣。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