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關島海面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成颱 周五起降雨增

大綱

未來要天氣變化了,氣象局預估,在關島西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28)天有機會生成今年第5號颱風「桑達」,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因為受到牽引低壓帶往北抬,周五開始降雨機率會逐漸提高,尤其下周一到周三降雨最明顯,在山區及近山區的平地的族人要多加留意。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原來的熱帶性低氣壓,依然還是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尚未發展為輕度颱風,不過這個熱帶性低氣壓未來在一天之內,還是有可能會發展為一個輕度颱風。」

未來會不會生成今年第5號颱風「桑達」,氣象局預估28號有機會生成,朝西北方向往日韓移動,雖然目前預測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會使東南方的低氣壓靠近台灣,這周末全台的水氣就會開始增多。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大台北還有東北部跟東部可能會有不定時的降雨,那至於在台灣的其他地區午後降雨的機率
也是比較高一些,尤其是在山區還有近山區的平地,可能會有午後的短暫局部短暫的雷陣雨出現。」

這周末開始天氣較不穩定,尤其是住在山區及近山區平地的民眾請多加注意,容易有瞬間驟雨發生,也請民眾記得攜帶雨具,留意天氣變化。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