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來義中學啟用全新草皮球場 培養優秀足球人才

大綱

由企業贊助的臺灣少年足球聯誼賽,今年在屏東來義中學舉辧,來義中學也順勢啟用全新完工的人工草皮球場,期望屏東足球運動在產官學各界努力下,不斷提升軟硬體設施,培養更多優秀足球人才。

屏東來義中學全新完工的人工草皮足球場,第一場比賽就是「臺灣少年足球聯誼賽」,今年聯誼賽邁入第八屆,由4家民間企業贊助的四所中學,包括來義、瑪家、長治、東港,除了藉由比賽讓年輕選手切磋球技,也挖掘更多優秀人才。

臺灣證券交易所總經理簡立忠說:「一年比一年進步,而且聽說有一些我們年輕的小朋友,都能夠得到往更高的選手去發展,這一點是我們贊助單位感到最欣慰的。」

屏東縣政府教育處處長江國樑說:「我們一起在屏東這邊成長扎根,讓你的技術更強,我們代表國家我們跨出世界,我常說故鄉的溫暖是我們未來航向世界的力量。」

在屏東縣政府三級五區體育政策下,從小學、中學、高中一路銜接,尤其足球是屏東原鄉地區熱門運動項目,各校教練都期待未來能走向整合,讓屏東足球更有競爭力。

屏東縣瑪家國中足球教練瑪伊說:「有這麼好的場地,來義高中又是屬於我們原鄉裡面算中間的位置,以後未來小學端的,以後辦比賽都很方便,未來的趨勢就是整合才有辦法去拚全國賽。」

屏東縣來義中學家長會副會長陳智偉說:「一個正規的然後人工草皮的球場,我相信對於整個國小的足球也是有幫助,所以我是希望說以後這些孩子們,國小畢業之後可以來參加我們來義高中的足球隊。」

透過產官學共同努力下,四校足球實力有明顯提升,無論地區賽及全國賽都屢創佳績,新的球場代表新的開始,期待屏東小將們都朝著夢想前進。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