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中運展現堅強實力 草屯國中共獲5金1銀4銅

  • 發布:2022-07-26 19:28
  • 南投草屯
  • 林遠沖

大綱

南投縣草屯國中柔道以及角力隊,在今年花蓮縣舉辦的全中運,再次展現堅強實力,共榮獲5金1銀4銅,其中在賽德克族教練洪英華帶領的角力隊當中,兩位賽德克族選手,曾怡瑄以及阿外.比都,就在國女組角力自由式第五級的賽事,分別奪得一金一銅的好成績,為此,草屯國中也特別表揚這些選手,為南投縣爭取的光榮。

草屯國中師生高興地迎接,柔道以及角力隊的金牌選手及教練,因為他們在今年的全中運當中,奪得相當好的成績,尤其大家突破疫情帶來的影響,仍然堅持訓練並完賽,運動員的精神令師長們都感到欽佩。

草屯國中校長黃美玲表示:「因為疫情的關係延賽,那我們柔道是在四月份就比了,然後就停賽了,延延延不曉得延到哪時候,所以這個中間最辛苦的是我們的學生,因為他們的量及體重是已經固定了,但是這在三個月,從四月到七月體重是不能增加,增加了他就沒辦法比那個量級。」

草屯國中柔道金牌選手黃世傑說明:「因為這一次是最後一次比賽,就想說拚一下,因為都要畢業了,就想要拿到冠軍,這目標只有冠軍,二三名都沒有。」

此外草中的另一個強項就是角力,教練就是前國手,賽德克族的洪英華,這次參賽的兩位選手也是賽德克族,在這屆的國女組角力自由式第五級賽事中,選手曾怡瑄獲得金牌,阿外.比都則獲得銅牌,兩位都是未來之星。

草屯國中角力金牌選手曾怡瑄解釋:「就是當初延後之後,還是一樣繼續練練到比賽前,就是要連霸嘛,所以在比賽前的時候還是很緊張,但是到比賽當天就,比完第一場的時候就發現其實,就是不用小看自己的實力。」

草中角力隊教練洪英華補充:「因為疫情過後有些畢業生,有些都要畢業了嘛,他們還都願意留下來繼續訓練,朝他們的目標夢想前進,那這都是值得鼓勵的。」

教練洪英華表示,今年全中運遇上疫情攪局,一度中斷並延期,雖然學生不知何時可以復賽,但也都持續訓練保持最好狀態,有些選手甚至都等到畢業,但依然在復賽後返回賽場,繼續完成未完的比賽,選手們的企圖心以及榮譽感,最後獲得好成績可說是實至名歸。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