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中運拳擊賽壓軸登場 選手場上一較高下

大綱

全中運陸續完成各復辦賽程,而其中壓軸登場的拳擊賽事,選手們是蓄勢待發,在戰場上一決高下。

穿著紅色衣的布農族選手林品言,體力有些透支,不斷遭對手猛烈攻擊,但仍雙手護面防守,撐到比賽最後,對於第一次參加全中運比賽的她,一上場就有點緊張。

新竹市三民國中選手林品言表示:「可能平時的對打比較厲害,沒有發揮出該有的實力。」

雖然場上初體驗沒發揮正常實力,但林品言的教練表示學生階段要培養拳擊好手,得先從讓她對拳擊有興趣開始。

新竹市三民國中教練林壯蔭說明:「像我們都是先從社團性質開始培養,剛開始就是比較類似拳擊遊戲,就這樣子慢慢玩,反正就是先讓她喜歡上拳擊。」

拳擊場上考驗選手體能,要在短時間內,與對手交手時集中精神,發揮智力、技巧、戰術及速度,接下來另一場賽事是來自泰雅族的陳馨,曾在國三那年拿下全中運金牌,今年展現要贏的決心,想再拿下好成績。

藍位角選手陳馨不斷主動連環出擊,把對手逼到角落,甚至還差點直接擊倒對手,最後贏得勝利。

激動到開心跳起來,並與對手擁抱致敬,雖然贏得比賽,但陳馨認為可以再更好。

新竹市磐石高中陳馨解釋:「比賽場地的之後,就會發現,就是那個情境,會跟練習的時候不一樣,所以會緊張,然後就是有時候會,有點小發揮不出來。」

新竹市磐石高中教練譚鴻彬補充:「她的動作,做出來的反應力,以及執行教練的這個戰略,大概到百分之七十,她其實還可以更好。」

每位小選手在戰場上一決高下,想憑藉自己的實力,在運動生涯中擊出漂亮的成績。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