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減緩疫情生活衝擊 卓溪鄉發放5千元禮金

大綱

為了減輕部落家庭在疫情期間生活遭受的衝擊,花蓮縣卓溪鄉公所特別發放鄉民每人5000元提振經濟暨關懷鄉民禮金。

卓溪鄉提振經濟暨關懷鄉民禮金,分別在崙山、立山、中平、卓溪、卓樂、崙天6個部落的聚會所同步進行發放,鄉民在工作人員的服務下,井然有序地排隊等候領取。

中正部落居民李守福說:「心裡很高興,國家補助我們,原住民工作能力沒有那個,感謝國家能夠給我們。疫情大家都無法出門,都在家裡,有的時候我們原住民都跑去山上,空氣比較好一點。」

卓溪鄉鄉長呂必賢說:「我們卓溪鄉公所考慮到,最近我們的鄉親,因為在確診人數以後,他們的這個經濟收入都有受影響,所以我想我們就是來照顧鄉親,目的就是讓鄉親過的很好、很舒適、很平安。」

只要於110年6月5日以前設籍在卓溪鄉,並連續在籍未曾遷出,領取前含當日仍在籍者都可以領到5,000元的防疫禮金,共計有5659名鄉親可以受惠,發放總金額2千8百29萬5,000元。

卓溪鄉鄉長呂必賢說:「我想這個經費大家都在問,也就是說我們公庫裡面還有一些結餘,結餘款還足夠,足夠來幫助我們的鄉親,度過這樣的難關。」

因疫情,鄉親的生活受到衝擊、入不敷出,卓溪鄉公所與代表會特別達成共識,今年2月分制定公告卓溪鄉振經濟暨關懷鄉民禮金自治條例,訂出每人最高的5000元防疫禮金。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