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記者會說明棒球場工程 新竹市府:成立改善小組

大綱

新竹市棒球場上週五才舉辦完開幕戰,重啟2天就有4名球員受傷,場地問題也紛紛浮上檯面,今天(24)新竹市府就召開記者會,說明工程現況,並成立新竹市棒球場改善小組。

斥資12億原地改建的新竹市棒球場,22號舉行開幕球賽,球場建設卻問題重重,25號新竹市代理市長,召開記者會親上火線做工程說明,也表示廣納專家意見成立改善小組。

新竹市代理市長陳章賢說:「邀請中華職棒、球員工會、學者專家,還有本來就是合作關係的球團、球場公司、營造廠商,我們會一起掌握球場的問題。」

新竹市政府工務處副處長游蘭英說:「後續會在這3到6個月內,做定期的草坪養護、澆水、鋪沙,讓草長密長好,另外也會請人工的方式,8到10人會去現場,每天定期地去撿拾這些碎石。」

而改善小組也會定期公布改善進度,改善項目包括,投手丘紅土區、場地內排水溝、選手休息區排水溝和打擊視覺區,而外界也質疑,球場驗收過程是否有瑕疵?

新竹市代理市長陳章賢說:「我們還在驗收過程中,球隊的比賽、壓力測試和民眾提出的改善建議,都是我們驗收很重要的過程。」

新竹市政府表示,目前新竹棒球場都是經過標準程序,有驗收和保固的調整期,要全部改善完成,並經過改善小組同意後,才會啟動驗收付款。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