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市府拓寬「那次蘭吊橋」 提升部落農產運輸

大綱

為了提升那瑪夏農民農產運輸,高雄市府協助修繕那瑪夏「那次蘭吊橋」,花費490萬元進行拓寬工程。將開放1.5噸以下車輛行駛,讓農民不必再擔心,汛期以及大雨讓便道淹水無法通行,大大增加便利性。

高雄那瑪夏區那次蘭吊橋,原本因橋面積不足,農民要把農作物載運回部落,只能往便道通行,因此高雄市府斥資490萬進行拓寬,更新吊索、橋面板等,將開放1.5噸以下車輛行駛。

高雄市原民會公共建設組組長黃嵩傑表示:「它是原本寬度1米5,那這一次就把它拓寬成2米,拓寬的項目包括橋面板有一些主索,除了主索跟橋塔以外的項目,我們全部都予以更新。」

對此農民也感到相當高興,因為每逢汛期以及大雨,便道經常淹水無法通行,但又有必須將農作物運出壓力,就要冒著風險涉水,那次蘭吊橋修繕後,大大增加便利性。

農民顏香珠說:「就很舒服了很方便,可以開車。以前騎摩托車很麻煩,不能載東西也不能做什麼,只能騎摩托車也不能載木材。」

那瑪夏區代理區長 ‘Avia Kanpanena(孔賢傑) 則說:「對岸的這些農特產,不會因為汛期或是做大水的時候,族人都可以很安全地載運自己的農特產品,確保自己的農特產品能夠銷售出去。」

那次蘭吊橋因施工地點為農路,大型機具及材料載運不便,更因氣候不穩響施工進度,但施工單位仍加緊趕工,提升農民交通安全與便利。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