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水蜜桃季開跑 「梨山森活節」促行銷推觀光

  • 發布:2022-07-25 12:12
  • 台中市
  • Hundiv

大綱

又到了水蜜桃產季,為了協助農民銷售,台中市和平區公所辦理「梨山森活節」系列活動,結合各大通路也跟部落規劃深度遊程,希望民眾品嘗優質農特產品的同時也能體驗在地泰雅風情。

多汁飽滿的水蜜桃,讓人吃一口就露出幸福表情。目前正值梨山水蜜桃產季,今年受到氣候影響,水蜜桃產量掉了2到3成,不過梨山當地屬於高海拔加上日夜溫差大,雖然產量略減但水蜜桃的果形跟甜度依然維持高品質。

農民李先生說:「而且今年雨水充足的話,它的水分真的很好,這幾天的天氣已經比較好,水蜜桃剛出甜度真的很高而且水分又多。」

為了協助農民促銷農特產,和平區公所辦理「2022梨山森活節」系列活動,並持續以「水蜜桃的故鄉在梨山」的品牌形象在市場推廣,今年也結合各大銷售通路,讓新鮮的蜜桃直接宅配到府。

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說:「我們都知道水蜜桃大概剛剛講說有可能國內有七 八成的產地都是在梨山,所以這個品牌打出來就是只要講水蜜桃的故鄉就是在梨山。」

和平區長吳萬福說:「即使沒辦法上來我們可以用網購的方式,來到連鎖超市還是中華郵政一些郵政的方式來訂購,除了可以防疫以外還可以吃到新鮮的水蜜桃。」

「2022梨山森活節」7月30號,將在梨山地區登場,除了推廣在地特產活動也跟當地環山、松茂等部落,推出生態旅遊深度遊程,讓民眾欣賞山區美景也體驗泰雅部落文化。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