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琉璃珠手鍊製作」課程 認識排灣族文化之美

大綱

高雄河堤圖書館舉辦「琉璃珠手鍊製作課程」,讓民眾實際了解傳統排灣族琉璃珠之美。不把文化,獨留在部落,透過各樣方式,把故事講給更多人聽,讓台灣原民文化走向更遠之處。

大手拉小手,家長帶著孩子,一起學習排灣族琉璃珠手鍊。為讓文化不單只活在書中,高雄河堤圖書館,舉辦琉璃珠手鍊製作課程,讓一般民眾,有機會深入了解排灣族的琉璃珠之美。

家長黃小姐表示:「他們(小朋友)之前有去三地門,做過手鍊,就是三地門那邊,然後他們也喜歡這個琉璃珠。」

學員高小妹說明:「因為在上社會課的時候,我覺得琉璃珠很漂亮。」

家長高先生解釋:「我覺得原住民的(文化)推廣上面,其實是很多元化的。」

講師 Uku(林采縈)表示:「我非常地感動,讓他們更了解我們的文化,喜歡上我們的文化,然後贊同我們在這文化中,我們在努力堅持的事情。」

透過琉璃珠手鍊製作,讓不常接觸原民文化的民眾,也能從中慢慢認識排灣族的社會制度與文化。

河堤圖書館專員陳玫靜補充:「在北高雄我們也有發現說,這樣的活動好像偏少一點,那我們希望說辦,像這樣子比較能夠介紹,傳統原住民的文化,能夠讓更多的讀者有機會,可以接觸。」

不把文化,獨留在部落,透過各樣方式,把故事講給更多人聽,讓台灣原民文化走向更遠之處。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