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遭戰車砲塔撞擊 全姓士兵傷重家屬放棄急救

大綱

發生在昨天(21)上午屏東三軍聯訓基地的裝甲564旅事故,其中遭戰車砲塔撞擊重傷的全姓士兵,因為傷勢過重,家屬同意放棄急救後,隨即連夜從高雄將他送回南投信義鄉老家,回家後的全姓士兵,也在昨天晚間9點22分過世,讓家屬悲痛萬分。由於這起軍中事故引起社會高度重視,今天(22)白天不少人前往全姓士兵家中慰問,其中包含南投縣長、立委伍麗華以及原民會副主委谷縱等人,除了安慰家屬外,立委伍麗華也要求國防部,應儘速調查這起事件原因,除了還家屬一個交代,也要避免軍中意外事件再度發生。

發生在21號的屏東三軍聯訓基地的裝甲564旅事故,造成其中一位士兵全若堯傷重不治,由於整起事故引起社會高度重視,22號白天就陸續有不少人前往全若堯家中,慰問全若堯的家屬,其中南投縣長也致贈六萬元慰問金,希望能幫助家屬處理後事。

南投縣長林明溱:「他今天為國捐軀,我們實在非常捨不得,所以縣長跟我們許淑華立委,第一時間就來慰問他的家屬。」

此外,立委伍麗華以及原民會副主委谷縱等人,也在中午的時候前往全若堯家中弔唁,在與家屬會談後,立委伍麗華轉達家屬的心聲,要求國防部務必將這起意外事件調查清楚,還給家屬一個交代,同時也防止軍中事故再次發生。

立法委員伍麗華:「就是要求國防部,一定要做到全程的一個陪伴,第二個部分,我們也要求國防部,一定要立即啟動真相的調查,給家屬一個非常清楚的交代,一個年輕的一個生命的一個離開,其實對整個國家、社會,一個家庭,都是非常重大的一個損失。」

陸軍八軍團指揮部少將主任樓偉傑:「關於案件的肇生,我們目前在行政調查,以及檢察署的司法調查,我們已經積極在進行,有結果,我們一定會以務實的態度,來檢討肇因,對於給家屬以及社會大眾,一個最明確的真相,以杜絕類案的再次發生。」

士兵全若堯今年24歲,原本還剩13天就要退伍,沒想到卻發生訓練時,不慎遭戰車砲塔撞擊傷重不治,家屬希望軍方釐清事故原因,好安慰全若堯在天之靈。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