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天然戲水秘境!台東卑南大南溪吸引遊客朝聖

大綱

熱浪來襲,全台飆高溫,戲水成了最佳消暑良方,台東卑南鄉東興村藏就有一處野溪秘境,溪流上游是山谷巨岩形成的淺水潭,猶如天然戶外泳池,下游則是平坦的河道,水質清澈見底,不論是游泳玩水,或是溯溪體驗都很適合,吸引不少遊客慕名朝聖。

看到冰涼的溪水,遊客二話不說泡進去。炎炎夏日到溪邊玩水,暑氣全消,加上山風吹拂,整個人都透心涼,不管躺著、坐著,還是來個水槍大戰,大人、小孩玩得不亦樂乎。

遊客余先生表示:「很乾淨,水非常地純淨,像礦泉水啦。」

卑南鄉居民郭小姐說明:「水乾淨又涼,如果在家裡的時候,那個水很燒。」

這裡是台東在地消暑秘境,卑南鄉大南溪,夏天一到,遊客絡繹不絕,尤其近期全台連日高溫,這裡也成了熱門的避暑勝地,儘管前往溪邊路程並不輕鬆,除了要先穿越狹窄的產業道路,接著還要再徒步爬過石頭小徑,但仍吸引不少外地遊客慕名而來。

遊客逄小姐解釋:「很值得其實,因為這個水太乾淨,一般都市根本就看不到,第一次來就會有點心驚驚的,然後又有點驚奇這樣子。」

卑南鄉居民郭小姐補充:「很多人的時候垃圾很多啦我們剛來的時候,真的很漂亮,沒有什麼垃圾。」

隨著人潮湧入,溪邊垃圾相對也多了起來,提醒造訪的遊客,離開時順手把垃圾帶走,不要只顧著自己享受,多點公德心,讓環境永續經營。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