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國原童繪畫賽特優作品 大同泰雅生活館展出

大綱

宜蘭大同鄉泰雅生活館近日舉辦「原來那麼會畫」特展,將全國原住民族兒童繪畫創作比賽的特優作品,搬到館內,透過原民兒童的視角,讓大眾更認識原住民族的生活以及文化內涵。

大膽鮮明的用色,將部落的生活樣貌,呈現在一張張圖畫紙上。宜蘭大同鄉泰雅生活館,特地舉辦「原來那麼會畫」特展,將第12、13屆,全國原住民兒童繪畫創作比賽的特優作品,搬到館內,邀請民眾,透過原民兒童的視角,更認識原住民族的生活以及文化內涵。

宜蘭大同鄉民 Ciwas表示:「我發覺到我們現在的小朋友,用繪畫來呈現我們原住民的一些文化,然後也從他們色彩的一些組合,讓我覺得說,我們原住民非常地有色彩(概念),那覺得很活潑,看了很棒,感覺很好。」

畫作內容從傳統祭儀到生活瑣事,每一幅作品,都呈現原民兒童自己對部落細微的觀察,繪畫技巧,更是不在話下。


宜蘭大同鄉泰雅生活館長廖朝明說明:「原住民的小朋友,因為各自居住在不同的,天然環境裡面,所以他的文化脈絡裡面,隱含著很多創作的元素,所以做為一個文化工作者,我們是很樂意把這個創作的元素,能夠分享在原住民的社會裡面,然後進而產生一個學習的效果。」

雖然宜蘭大同鄉泰雅生活館位處偏鄉,但假期間,仍會有不少遊客入館欣賞展覽,館方也期盼藉由特展,分享各族群的文化內涵。雖然實體展即將落幕,但到今年底,泰雅生活館都會持續透過線上展覽的方式,讓民眾可以隨時隨地,欣賞原民兒童的精美畫作。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