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湧泉公園夏日夯 民眾休園時間進入恐挨罰

大綱

炎炎夏日,許多人都會玩水消暑。而位在台東市的湧泉運動公園,採用的是天然地下湧泉水,向來標榜人魚共游特色,暑假期間天天破百人次入園,是平時的好幾倍,不過因為泳池每周二跟周五休園,但有民眾酷熱難耐,竟然無視規定,翻牆進去游泳。

炎炎夏日,天氣熱得受不了,玩水消暑,也成了民眾最愛的戶外活動,只是整座泳池左看右看,奇怪就是沒有其他人,就只有一名阿北在池子裡自在地游泳,接著下一秒…

阿北一個跨步爬上欄杆,人就這樣翻牆出去,就連身上的泳裝都沒換,原來這個時間點,泳池跟本沒開放。

台東市居民朱先生說:「那個是不太應該啦,不過就是當地人的習慣。」

這裡是台東市湧泉運動公園,採用天然地下湧泉水,向來標榜人魚共游特色,每當夏季來臨,就成了熱門避暑去處,只是泳池每周二、周五休園,就有民眾難耐酷熱,竟無視規定翻牆進去游泳,對於這個舉動當地居民是見怪不怪,至於市公所則強調,屢勸不聽者,將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

台東市公園路燈管理所長葛時君說:「在非開放時間的一個使用,如果說民眾這樣子一個闖入,他要負這樣一個責任。」

民眾JOANA說:「很熱啊,我老公一直說這邊好像有魚,可以跟小朋友玩,所以他已經講很久,就是要帶我兒子來這邊。」

連日高溫,民眾戲水活動頻繁,台東市湧泉公園人潮與日俱增,自7月以來,每日入園人次都破百,是平時好幾倍,只是民眾還是得遵守相關規範,別為一時快樂傷了荷包。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