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陸軍傳戰車砲管重擊士官意外 事發原因待釐清

大綱

今天(21)早上陸軍傳出戰車砲管,壓傷士官兵意外,受傷人員分別是蔣姓士官,他的腹部挫傷,但意識清醒。而較為嚴重的是一名全姓士兵,目前已轉往802高雄國軍醫院救治。至於事發原因,專案小組仍在全力調查。

救護車上裝設葉克膜,準備轉往802高雄國軍總醫院。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所屬的裝甲564旅,21號傳出意外。蔣姓士官跟全姓士兵,在執行三軍聯訓基地戰車鑑定時,疑似因為戰車砲塔穩定系統異常,遭到炮管撞擊。蔣姓士官腹部挫傷,但生命徵象穩定,全姓士兵情況較為嚴重。

國軍第四作戰區發言人樓偉傑說:「全姓士兵他的傷勢比較重,我們到醫院的時候,他目前沒有意識,有心跳跟血壓。」

根據急診醫師表示,全姓士兵身上沒有明顯開放傷口,但胸部背部都有壓傷情況。到院時已無生命跡象,經搶救加裝葉克膜,已再轉往高雄國軍總醫院。

國軍第四作戰區發言人樓偉傑說:「主要是炮尾環旁邊的壓到了全姓士兵,導致他受傷,至於為什麼會壓到,我想這也是主要的關鍵因素,我們也要全力釐清。」

由於軍方懷疑事發原因不是單一因素導致,目前已由司令部偕同軍團成立專案小組調查。而總統蔡英文也指示國軍單位務必全力救治照顧受傷士官兵,並澈底釐清事發原因。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