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富山保育區摸黑捕撈 海巡緝獲2民眾

大綱

台東縣卑南鄉富山漁業資源保護區魚類生態豐富,但當地保育志工近日發現,有2位民眾刻意在晚上在保育區採捕海洋生物,海巡人員到場也起出漁獲32隻龍蝦以及10隻珊瑚礁魚類,而嫌犯也將依據漁業法來開罰。

兩名嫌犯一上岸,就遭到埋伏的海巡隊員和護漁區志工圍捕,其中一名嫌犯竟然企圖游回海裡,但最後還是被海巡人員帶上岸,台東縣卑南鄉富山漁業資源保護區志工近日發現,有民眾趁著凌晨天還沒亮,在保護區內射魚,通報海巡隊來逮捕,現場也起出魚貨32隻龍蝦,和被射死的10隻珊瑚礁魚類還有兩顆海螺,由於32隻龍蝦還活著,海巡也依規定立即野放。

岸巡一三大隊二組主任陳冠豪表示:「漁獲於搜證完成後野放,全案後續依相關違規事證,函送台東縣政府裁處。」

由於台東縣卑南鄉杉原灣周遭海域已規劃成保育區,海中生物禁止採捕,但當地志工表示,被逮捕的嫌犯已多次違法到護漁區採捕水產,而台東縣農業處也表示,將嚴格執行給予最高的罰款處罰。

台東縣農業處副處長馬志安說:「因為有民眾是累犯,我們會依據漁業法來開罰3到15萬,對於累犯的民眾我們會加重來處分。」

台東縣農業處強調,富山護漁區是國內重點漁業資源保護區,呼籲民眾共同維護海洋生態,千萬不要任意採捕水產避免受罰。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