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7天6夜「泰雅藍帶夏令營」 挖掘培養潛力小主廚

大綱

暑假到了,桃園復興鄉雪霧鬧部落,有露營業者舉辦七天六夜的「泰雅文化及藍帶小主廚體驗夏令營」,希望讓部落孩子,接觸不同領域,來激發自己的興趣跟潛能。

麵團怎麼揉總是黏在手上,這讓第一次學揉麵團的小朋友覺得很新鮮,而另一邊的學員正在學習如何切菜。

小心翼翼來切菜,拿刀模樣看得出來有點生疏,這裡是桃園復興的雪霧鬧部落,有露營業者在暑假期間,舉辦「藍帶小主廚體驗夏令營」,共有20多位小朋友參加。

學員卓楷諺表示:「我們剛剛只是先揉那個麵粉,覺得這邊很好玩。」

學員 Iwan(卓語真) 說明:「更了解那個廚師們的那個,做菜的順序因為在家裡都是,就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那在餐廳裡面的廚師,就是有自己的順序。」

夏令營特別邀請畢業於法國藍帶廚藝學院的丁偉鴻,教導部落孩子料理食物,從洗菜、切菜到煮成一鍋香噴噴的番茄肉醬,要淋在義大利麵上,讓小朋友學到原來煮東西這麼不簡單。

藍帶主廚丁偉鴻解釋:「讓他們可以多了解一些,認識餐飲的背景,後來最主要就是因為,帶動小朋友比較開放一點。」

這場七天六夜的夏令營,是由在地部落青年自發性舉辦,已經籌備兩個多月,因為本身是露營業者,有場地可以提供給放暑假的孩子們一個學習之處。

活動主辦人卓暐彥補充:「在部落偏鄉或是說這些小朋友,他們能夠就是多接觸不同的人,跟他不認識的人,然後再來是有機會學習一些,比較專業又好玩的,可以體驗一些,他們平常沒有接觸到的課程。」

主辦單位表示,想要藉由夏令營讓孩子們不僅學習接觸團體人群跟彼此互動,也學習自我發掘並從中認識自我。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