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桃源架設首座緊急流籠 預計7月底完工

大綱

為了避免風災斷橋斷路意外重演,導致部落成為孤島。高雄市府在高雄桃源,架設首座緊急流籠,作為物資運補管道,每座吊貨籃,最高可運送1公噸重量物資,預計7月底完工。

高雄桃源區明霸克露橋去年8月遭大雨沖垮 ,導致有部落瞬間成為孤島,為了解決突發的斷橋斷路意外,避免物資運補受阻,高雄市為協助桃源區,架設緊急流籠,預計7月底完工。

高雄市政府祕書長郭添貴表示:「測的時候你至少要兩噸,就是載到滿來測,然後來看看它這個,這一種滿焊的這種拉力,這個夠不夠纜繩夠不夠,就整個來測的時候,安全係數一定要拉高。」

桃源區長表示,目前剩下後續補強,像是增加邊坡導水,避免沖刷流籠基礎,及流籠做門、四周加設格網、扣件檢測,以確保流籠安全使用。

高雄桃源區區長Subali (謝英雄) 說明:「差不多要完成了,有的地方是要補強,我們那天跟祕書長,現場會勘的結果是這樣,那我們希望它是儘快驗收,然後我們後續會做一個,我們里長的訓練,就是操作的訓練。」

區公所表示,流籠從勤和里到玉穗端,各裝載1座吊貨籃,每座吊貨籃最高可運送1公噸重量物資,緊急狀況發生時,能載運生活物資及農作物。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