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歡慶原住民族日 台南ari踩街趣搶先開跑

大綱

台南市原民會邀請「新竹縣泰雅學堂教育協會原住民少年合唱團」為即將在7月30號,舉辦的ari踩街趣原住民族日樂舞嘉年華活動快閃獻唱,讓台南市民搶先體驗,來自部落的天籟之音。

泰雅學堂合唱團,嘹亮歌聲吸引民眾圍觀。台南市原民會日前邀請「新竹縣泰雅學堂教育協會原住民少年合唱團」,來到台南知名百貨進行快閃表演。

民眾廖先生、陳小姐說:「其實非常感動我們是看了一整場,剛才就是一開始聽到音樂我們就過來。」「就是原住民小朋友組成的,好像聽說是不同部落,就一個小學堂就滿特別的,聽到歌聲就滿驚豔的。」

這次合作是為了即將在7月30號,舉辦的原住民族日樂舞嘉年華活動暖身,新竹縣泰雅學堂也帶來「你從哪裡來」以及「泰雅歡樂歌」等族語歌謠。

台南市原民會主委 Salau Kaljimuran白惠蘭說:「也結合我們的ari踩街趣,他們今天來這邊快閃,是我們的活動之前的暖身,所以他們今天會帶來泰雅的傳統歌曲,也希望能夠讓市民朋友來見識一下我們原住民的樂舞。」

新竹縣泰雅學堂理事長陳智明說:「我們也希望將台灣最美好的音樂,帶給我們來自各個地方的台灣人民裡面,把我們原住民好的聲音、好的音樂帶給帶大家。」

台南市原民會也強調,7月30號的ari踩街趣,有族服走秀、遊車河等精彩活動,希望以新竹泰雅族美妙歌聲,讓台南市民提前感受多元文化魅力。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