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爭原民運動會入賽門票 屏東慢速壘球代表隊選拔賽激烈展開

大綱

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明年即將在台北市展開,屏東縣為了做好萬全準備,陸續舉辦各參賽項目選拔賽,今天(17)在春日鄉力里棒壘球場,就進行了慢速壘球代表隊最後選拔,各隊都卯足全力爭取代表權。

全新完工的春日鄉力里棒壘球場,這次舉行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屏東縣慢速壘球代表隊選拔賽,女壘部分由上屆屏東代表隊獅子鄉對上來義鄉女壘隊,雙方妳來我往首局都搶下分數,兩隊都充滿信心。

獅子鄉女壘隊隊長林楓:「準備了將近兩個月,上次成績大家還滿優秀的。滿有信心的,對每個球員都滿有信心的。」來義鄉女壘隊領隊 kekes(曾靖茹):「因為我們來義就有兩個女壘隊,一個aisa,一個vavayan,這次有選拔賽,我們就決定兩個隊合併為一個隊,然後為來義鄉爭取這樣的榮耀。」

男子壘球部分這次有5個球隊參賽,包括春日、來義、泰武、瑪家、屏東原民隊,各隊卯足全力,誰也不讓誰,不過疫情也帶來一些變數。

來義鄉男壘隊隊員吳清吉:「可圈可點啦!只是因為疫情有些還是不太願意,不太敢參賽,有一些人員的缺少。」泰武鄉男壘隊隊員秦佳年:「泰武鄉來勢洶洶,真的打得不錯,當然這可能只是一時的,但是我希望這個感覺就是希望大家都會記住,因為打球最重要就是氛圍,其實氛圍不好很難打下去。」

雖然比賽有贏有輸,但是最珍貴的還是與隊員一起奮戰的精神,各隊也彼此祝福,讓屏東縣在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拿到好成績。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