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和仁海岸驚見遺體 海巡公布外部特徵

大綱

日前花蓮和仁外海近岸處有民眾發現一具浮屍,在水面載浮載沉,海巡署第六花蓮海巡隊派出巡防艇將大體打撈上岸,公布特徵為女性、戴粉紅色髮箍及穿太魯閣族原住民的背心、迷彩褲。海巡隊期盼民眾指認,助往生者早日回家。

花蓮海巡隊日前接獲第九巡防區轉報,有民眾在和仁外海近岸處發現浮屍。海巡隊派50噸級巡防艇,最後是在七星潭附近海域,由海巡人員穿上潛水衣下海打撈,將遺體打撈上艇後返回花蓮港的4號碼頭,並安置於花蓮市殯儀館。

花蓮海巡隊分隊長陳毅夫:「她是有戴粉紅色的髮箍髮圈,然後穿黑色的原住民的背心,然後是迷彩的短褲,因為我們船上剛好有太魯閣族的同仁在,那就是很明顯得就可以辨認出說那是他們族人在穿的背心,所以就很容易辨識。」

海巡隊指出,因大體泡水的時間已經一天多,因此年齡並沒有辦法做詳細地判斷,只能依她現有的外部特徵來讓家屬或親友來指認,至於詳細死因,仍有待檢方調查,由於現在進入夏日旅遊旺季,附近居民也提醒,當地海域風浪較大,提醒民眾要格外注意。

秀林鄉順安村居民賴小姐:「因為有時候就是看天氣的狀況,那個風浪會比較大,就是希望就是說來花蓮玩,或是說外地的朋友,還是說在地大家要注意小心。」秀林鄉順安村居民林小姐:「這邊比較危險,因為這邊沒有警告的標線,也沒有救生人員。」

海巡隊表示,因遺體身上未發現身分證明文件,依大體特徵頭上戴粉紅色髮箍,身穿黑色太魯閣族原住民背心、迷彩褲,目前已報請檢察官相驗,期盼家屬能盡早來指認,助往生者早日回家。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