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提升觀光效益 南田公園露營區預8月合法上路

  • 發布:2022-07-16 19:02
  • 台東達仁
  • udjuy

大綱

阿塱壹古道自開放配給名額給台東南田,一年創造周邊整體商家,破千萬的經濟產值,南田社區發展協會,申請已久的南田公園露營區興辦事業,即將正式上路,完善部落遊程,未來將更加提升整體的觀光效益,造福更多在地就業機會。

近幾年相當火紅受到遊客好評的阿塱壹古道,自屏東縣政府配給50個名額給台東南田社區,也開啟部落觀光事業版圖,加上南迴藝術季作品進駐,每天吸引不少遊客到訪,而南年公園露營區、涵管屋的詢問度,也受到遊客關注,協會希望儘早開放,完善部落的觀光遊程。

南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高和峰表示:「阿塱壹古道專管中心,每天都會接到那個客人針對,露營區還有涵管屋的預約來電,所以在這裡,建議縣府還有公所,能夠儘早的作業開放,然後完善我們的部落遊程。」

根據南田社區發展協會統計,光是阿塱壹古道,一年創造周邊上千萬的經濟產值,而遊客詢問極高的南田公園露營區,達仁鄉公所表示,興辦事業預計最快今年八月,地政處就可完成撥用。

達仁鄉公所農觀課長董又銘說明:「這個興辦事業,目前是在這個做後續的則(移)撥的狀況,那我現在也積極地配合我們地政處,來做這個撥用的這個程序,希望能在這個今年這個八月以前,看是不是能夠把它撥用完成,我們就儘快來,按照相關的法規來做營運。」

占地超過1甲的南田公園露營區,裡頭26個營位都設有木棧板,鄰近海邊,又可以看日出,露營區也設置浴廁服務,預計今年將八月合法上路,結合阿塱壹古道,所帶來的觀光效益,也將更上一層樓。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