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地檢署法拍27條黃金 總價以4513萬拍出

大綱

台灣司法史上,拍賣黃金數量最多的紀錄在台東!昨天(13)上午,台東地檢署執行法拍,物件是15年前,一名精神科醫師涉貪所收取的回扣,共有27條重量1公斤的金條,當時市價約1900萬元,如今事隔15年,金價漲了2.5倍,吸引上百位民眾來競標,最後以總價4513萬拍出。

大批警力荷槍實彈戒護,因為桌上擺放的黃金,市值超過4千萬元。

台東地檢署13日舉辦「金」天動地拍賣會,法拍15年前,署立台東醫院精神科主任陳明哲收受回扣案,當時查扣共27條,每條重量1公斤的金條,當時市價約1900萬元,如今事隔15年,金價漲了2倍以上,吸引上百位民眾來競標。

民眾王小姐:「(你想要買幾塊?)應該是一塊,最主要是沒有看過這個場所,也沒有這種經歷。」民眾周先生:「俄羅斯戰爭所以金價會有落差,所以如果是在這個,標黃金的過程中有差價的話,我們民眾在這麼不緊氣的經濟下,說不定還有一些蠅頭小利。」

這場金條拍賣會共分成9標,前7標為1標1條,到了第8標則變成1次標8條,最後第9標更是直接一次標12條,而這標最後以2004萬成交。

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筱茜:「我們今天總共27條的黃金,總共拍定的價格是,4513萬1000元。」

當時陳明哲以收取藥商回扣、詐領健保,甚至販賣四級毒品違反醫師法,不法所得超過1億,如今27條共27公斤金條,最後以總價4513萬拍出,也為國庫帶來豐厚進帳。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