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亞洲盃火熱開打 陳盈駿率中華隊首戰大勝巴林

大綱

2022亞洲盃男籃賽事在印尼火熱開打,這次中華隊由來自苗栗的泰雅族人陳盈駿擔任隊長! 陳盈駿不只表現亮眼,也帶領團隊發揮超強默契跟戰術,最終以102分戰勝對手巴林!

2022亞洲盃男子籃球賽,在印尼雅加達正式開打!身穿白色球衣的中華隊,第一戰對上的就是同為島嶼國家的巴林。

背號9號的中華隊先發球員,是目前旅外球員的泰雅族人陳盈駿,也擔任這次中華隊的隊長。

雖然比賽一開始並沒有太多進分,但嚴實的防守,也讓對手難以進攻,而場上可以看見陳盈駿發揮隊長的重要角色!

劉錚拿到球,陷入膠著,立刻把球傳給陳盈駿,踩穩三分線!得分!中華隊又再次進攻,陳盈駿把球傳給隊員後,用手暗示劉錚往籃下移動,隊員傳球,完美搭配!再次拉開比數!而去年拿下最有價值球員的賽德克年輕小將林俊吉,在最後一節的表現上,也完全不輸給場上前輩!

中華隊快速進攻,林俊吉拿到球上籃,立刻傳給隊員,閃掉隊受防守!多麼快速的判斷力!

最終,中華隊以102比84,戰勝對手巴林,而隊長陳盈駿個人也為中華隊拿下16分。面對巴林隊的身高優勢,中華隊展現驚人的信任關係,讓戰術發揮極致,也令國人相當期待,下一場對上韓國隊,中華隊又會如何發揮團隊實力!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