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小蘭嶼傳火警 消防分隊救援不及、幸無人傷亡

大綱

先來關心昨天(12)在蘭嶼3海浬外的小蘭嶼傳出火警,因是無人島而且距離遠,島上消防分隊沒有工具能到島上進行救援,但小蘭嶼是無人島,只有野生動物,所幸並無人員傷亡。

晚間平靜海面上,一座島嶼燃起了亮光,更冒起濃濃黑煙,地點就位在蘭嶼3海浬外的小蘭嶼。

蘭嶼居民高先生:「大概下午五、六點那邊的時候,我們就有看到一些煙,那時候火沒有很大,我們就覺得好像有煙在上面。但到晚上七點多的時候,火就燒起來了,從紅頭(部落)那邊看過去啦!山上那邊的火很大哦!好亮哦!」

蘭嶼消防分隊代理主管張隊員:「晚上差不多五六點發生火警這樣子,因為民眾一直有陸續看到火光,然後請我們消防分隊去查看,那確認是小蘭嶼那邊發生火災。」

蘭嶼消防分隊表示,12號傍晚接獲民眾通報小蘭嶼失火,立即派員前往紅頭部落岸邊監控,因為無交通工具能到達小蘭嶼, 所以無法至島上進行救援,但所幸小蘭嶼並沒有住人,只有居民放養的羊隻,但居民也表示,目前不確定是否是放牧引起的大火。

蘭嶼居民高先生:「很久了吧!聽說上面還有羊,媽媽講說很久以前有燒過。」蘭嶼居民謝小姐:「因為目前沒有親眼看到,然後也沒有人就是出來說那是他們放的,所以我們目前是不能確定說
到底是不是族人放的。」

根據蘭嶼消防分隊表示,火警大約在12號晚間7點之後變小,到了晚間8點就已無火光,截至13號上午11點,火勢已成冒煙狀態,蘭嶼消防分隊也將持續關心小蘭嶼島上狀況。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