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BA.4、BA.5國內現蹤 指揮中心估掀2~3萬確診

大綱

今天國內新增本土破3萬例,指揮中心表示整體疫情趨緩,不過外界也擔憂,讓國際疫情升溫的Omicron變異株,傳播力強的BA.4、BA.5又在國內現蹤,會不會讓國內疫情捲土重來?指揮中心回應,目前尚未在國際間看見死亡個案,但預估造成國內2到3萬多例的相關確診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今天(12)的確定病例有本土病例31152例,境外移入是145例,今天(12)跟上禮拜二是35,914例,大概是比上禮拜降了13.3%。」

指揮中心表示,整體疫情趨勢趨緩,只是下降幅度比較緩,不過在國際間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BA.5肆虐全球,導致多國確診數攀升,本土也累計4例本土個案,更讓不少民眾憂心重重,一旦傳播力強的變異株出現,未來是否再造成疫情捲土重來?

莊人祥表示,以BA.5 BA.4的部分在其它國家所引起的小波,但是都沒有看到它的死亡,在我們整個疫情向下降之後,那再起的一波比較小的,事實上它的死亡數也不會像在9萬例的時候導致一天有200例這麼多。」

指揮中心也說,這一小波可能增加兩到三萬例確診,但死亡數不會像先前一樣,一天衝到200例。而國內疫情尚未停歇,日前運抵台灣6個月到5歲的莫德納嬰幼兒疫苗,預計21日將配送至各縣市,至於6個月到4歲的瑞輝幼兒疫苗,相關的緊急授權資料已經送到食藥署,雖然到貨時間尚未定案,但會持續滾動式審查。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