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迎接原民日 縣府將辦創意隊呼競賽

大綱

今年是原住民族正名運動28週年,為了強化部落青年對自身文化及語言的重視,台東縣政府將在下個月舉辦原住民族紀念日創意隊呼競賽,特別邀請原民藝人 舞烔恩‧加以法利得 進行名人講座,希望提升原民族人的族群及文化認同。

台東縣政府8月7日將舉辦「很會說~我們·cihli」原住民族紀念日創意隊呼競賽,特別舉行說明會,歡迎有興趣的族人朋友組隊參加,一同維護原住民語言及文化。

模特兒經紀公司秀導 Kacaw‧Mayaw嚴孝銘說:「人數是在5人到15人以下,必須是在13歲到45歲的青年,再來就是30%需設籍在台東就學就業也好,都是符合的,再來就是你的團員裡面,50%以上具備原住民的身分,你就符合這一次競賽的條件。」

台東縣政府原民處科長金惠珠說:「我們希望這個活動透過原民日,希望大家能夠,鼓勵大家說族語,所以我們希望門檻很低又有趣,所以今年舉辦這樣子的活動。」

創意隊呼競賽說明會特別邀請原民藝人舞烔恩‧加以法利得 分享他自身的經歷,是如何更認識自己部落的文化,他並期勉參賽的團隊能夠發揮創意。

原民藝人舞烔恩‧加以法利得說:「要即將8月1日,原住日每年大家都在講,我覺得身為原住民,配合這次的活動,我覺得除了身分認同之外,我覺得族語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今天分享的內容,包括我自身的經歷,如何從部落到都市,再從都市回到部落去,更認識自己的文化。」

隊呼競賽演出內容時間限制為2分半鐘至3分半鐘,可以透過各類具創意的形式呈現,例如舞蹈、戲劇、歌唱等,但條件是必須包含10句以上的族語隊呼。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