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市中央路設違規科技執法設備 預7/15啟用

大綱

花蓮縣中央路自蘇花改通車後,車流量日益增加,時有駕駛人未遵守標誌標線號誌違規行駛,而造成交通事故,花蓮縣警察局為防制交通事故發生,在該路段交通事故相對多數的路口,設置路口違規科技執法設備,預計在這個月15日啟用。

為了降低駕駛人違規行駛,而造成交通事故,花蓮縣警局在花蓮市中央路一段至四段,交通事故較多的路口設置違規科技執法設備,加強取締,預計在7月15日啟用,民眾也表示支持。

民眾張小姐說:「就是在平常的生活上面要讓我們懂得自動自發啦,不是說一定要警察出來執行我們才守規矩,我是覺得這個措施非常地好。」

民眾林小姐說:「我覺得違規就是要罰錢嘛,多罰幾次你就會乖乖地遵守交通。」

花蓮市中央路與中山路口、吉安鄉中央路與建國路口執行違規科技執法設備,針對直行車占用轉彎車道行駛、違規變換車道、紅燈越線、闖紅燈,以客觀的影像分析並執行取締,希望透過科技執法取締違規,導正駕駛人錯誤的行車觀念,以降低交通事故及維持道路行車秩序。

花蓮縣交通隊副隊長黃英田說:「花蓮縣中央路段執行科技執法設備,將於7月15日針對超速、闖紅燈以及紅燈右轉等功能加強執法取締。」

花蓮縣警局統計,中央路段去年總計發生394件交通事故,警察局也呼籲,希望藉由科技執法,培養民眾守法的好習慣,並降低交通事故發生。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