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成功了!屏東旭海科研火箭順利發射升空

大綱

在今年初啟用的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短期科研探空火箭發射場」,今天(10日)由陽明交大前瞻太空中心搶得頭香,全台首支「混合式類衛星載具火箭」,歷經幾度波折,終於在今天(10)上午6點10分成功發射,為台灣航太科技寫下新的里程碑,也吸引不少火箭迷前來爭睹。

全台首支「混合式類衛星載具火箭」,10號在屏東旭海順利發射,飛行約2分鐘,雖然飛行時間較短,飛行高度不高,但流程符合規畫,在技術面是重大突破,現場發出如雷的歡呼聲。

前瞻火箭研究中心ARRC副主任魏世昕:「我們的火箭順利的從我們的發射架垂直起飛,全程都是由火箭自主導航飛行控制的方式,運氣很好的是因為天氣很好,所以整個火箭落海的過程,我們都可以肉眼看得到看到這一次臺灣進入衛星載具領域的第一步。」

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這個計畫其實是應該兩節的火箭,剛剛各位看到的是第二節的火箭,如果沒有意外再過來,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應該會把第一節跟第二節兜起來兩節,希望可以飛到90到100公里。」

牡丹鄉旭海是我國首座合法探空火箭發射場域,火箭試射過程吸引不少火箭迷前來參觀拍照,人潮也為周邊部落帶來不少商機

火箭迷:「因為臺灣第一次發射火箭,所以想說機會難得就趕快過來看。」

旭海村長潘勳鶴 :「噪音或是環境影響還有安全問題,發射以後大概村民的一些疑慮,也可以解除了,推動觀光當然這是期待的。」

旭海村長表示,希望阿塱壹古道和溫泉資源,能結合火箭發射帶動部落觀光,更期待爭取國家太空中心的設置,能為地方觀光加分。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