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台高溫炎熱 下周三南方雲系北移水氣增

大綱

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未來幾天各地大多是晴到多雲、高溫炎熱,午後山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發生。到了下周三南方雲系北移,台灣天氣變得不穩定,東部跟東南部地區,也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情形,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

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未來一周全台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且高溫炎熱的天氣,白天各地高溫普遍33度到35度,部分縣市會有高溫機率發生,接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有到過量甚至危險等級。提醒民眾外出要注意防曬、補水,慎防熱傷害。降雨方面,午後還是有雷陣雨發展機會,主要降雨區會在山區跟近山區的平地。

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說:「明天(10)開始到下周二各地的氣溫還有雲量雨量都還是屬於氣溫都是偏高的,雨量還是偏少的,到下周二之前,各地的午後雷陣雨都還是有的。」

到了下周三13號開始,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台灣附近水氣增多,天氣不穩定,東部跟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地區跟其他山區,則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曾昭誠也說:「在東部、東南部還有南部地區降雨可能會增加,水氣也會增多雲量也會增多,然後午後雷陣雨受到水氣比較增加的一個影響,午後雷陣雨的情形也會變得更加劇烈一點點。」

至於下周是否有機會生成颱風,氣象局表示,部分熱帶性低氣壓的路徑跟強度,仍未足夠明確,將會持續觀察追蹤。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