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正式辭去新竹市長 林智堅預計7/26遷籍拚桃園市長

大綱

最近飽受論文爭議的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8)正式辭去新竹市長的職務,由秘書長陳章賢接手代理市長,而轉戰桃園市的林智堅,預計會在7月26號前,把戶籍遷到桃園,全力備戰桃園市。

前新竹市五星級市長林智堅,接受黨內徵召,轉戰桃園市長,8號在新竹市舉行代理市長交接儀式,進行印信交接,轉由秘書長陳章賢擔起代理市長職務。而林智堅在致詞時,談起在新竹市執政7年多的經歷,透過公共建設翻轉新竹,並奠定新竹未來50年的發展。

林智堅說:「我們爭取到了攸關下一個50年,新竹城市發展的重要建設。好比說五楊高架向南延伸、新竹輕軌、大車車站計畫,還有新竹台大醫院、湳雅院區擴院等等。」

而陳章賢也說,接手代理市長心情如履薄冰,過去不管遇到任何困難都有市長頂著,不過也因為林智堅市長的帶領下,治理新竹已經有一套運作模式。「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無縫接軌,持續努力地來推動各項施政的建設。」

帶著五星級市長光環的林智堅,交接儀式由內政部長徐國勇、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民等一同出席,會後一路接受幕僚的感謝花束與感言,逐步邁出新竹市政府。8號正式辭去新竹市長職務後,預計會在7月26號前遷戶籍到南桃園,全力備戰桃園市。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