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雨害、疫情重創原鄉芒果 社福基金會伸援認購百箱

大綱

獅子鄉是屏東主要的芒果產地之一,也是當地第一大產業,但今年受雨害影響導致芒果產量銳減,外銷也因疫情受到不少阻礙,在屏東縣政府媒合下,高雄慈聯社會福利基金會收購獅子鄉100箱芒果,希望提供果農一些協助。

獅子鄉鄉長周英傑致贈感謝狀,感謝高雄市慈聯社會福利基金會收購100箱愛文芒果,今年因為受到雨害影響芒果產量銳減,外銷通路也因疫情受到不少阻礙,芒果一年一產,果農苦不堪言,因此慈聯基金會的義舉也顯得特別溫暖。

周英傑說:「愛文芒果在我們獅子鄉是第一大產業,所以相對果農每一年在期待的,就是芒果的豐收。但是今年碰到這樣的災情,果農就顯得非常地辛苦,謝謝我們基金會能夠伸出溫暖的雙手。」

高雄市慈聯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蔡嘉賓則說:「民間也好、政府也好,公私協力才能共創雙贏,能夠帶給這個社會平安、健康,有一個安和樂利,這是我們樂意看到的。」蔡嘉賓表示他們就是盡一點棉薄之力,來為屏東縣民服務。

屏東原鄉地區芒果產量佔屏東總產量50%以上,以愛文芒果為大宗,因地理環境因素擁有獨特風味,而且品質穩定,因此縣府計劃推出原鄉品牌,打入國內外市場。

屏東縣政府原民處處長顏成仁表示:「我們在努力打造屬於屏東自己的芒果產業,所以最近我們也在努力協助他們,怎麼樣讓我們的芒果,能夠行銷出去。」

芒果產業是屏東原鄉重要經濟收入,除了在天然災損時得到政府補助以及民間團體收購,族人更期盼產業升級,創造更大商機及經濟價值。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